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共筑中国梦 ----计控学院711党支部召开主题学习讨论会

  • 创建时间: 2013-04-03
  • 1366
                                                  李元元
  3月28日晚,计控学院711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在中关村教学楼N106召开“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共筑中国梦”主题学习讨论会。会议由711党支部书记牛文龙同学主持。
  首先,牛文龙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本次生活会的主要内容以及流程。然后大家一起观看了习近平主席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闭幕式上的讲话视频。支部党员认真观看,领会要领。视频结束后,支部成员交流感想,主要围绕“中国梦、中国精神、中国力量”进行讨论。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由中国梦谈到了自己的梦,如何把自己的梦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针对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国广大青少年,要志存高远,增长知识,锤炼意志,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同学们一致认为作为一名研究生,首当其冲应该掌握好自己的专业知识技能,以备日后为国家奉献自己的一份力。支部成员代斌同学说:“说到中国梦,首先想到爱国主义,目前我们可以做的就是从自身做起,最起码做人做事要讲究诚恳、踏实。”本次生活会的最后一项内容就是重温党员的义务和权力,使大家始终牢记自己肩上所承担的责任。
  最后,牛文龙总结发言,“我们所生活的今天是过去的人所奢望的明天。我们的现在,是未来的你回不去的曾经--珍惜现在,实现中国梦,大家一起共筑美好的明天!”
  会议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结束。通过此次会议,使大家更加坚定了努力的方向,明晰了奋斗的目标。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事情做起,是实现自己的梦和中国梦的最切实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