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智慧和力量,努力实现“中国梦” ---记计算机学院718班党支部主题学习会议

  • 创建时间: 2013-04-01
  • 1494
 习近平主席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会式上的讲话,激起人们对“中国梦”无尽的憧憬与向往,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间引起强烈反响。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党员更应该认真学习、热烈讨论,用“中国梦”汇聚智慧和力量、勤奋学习、努力工作,携手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3月27日,718班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主席讲话,并认真展开讨论和交流。
首先杨林、贾飞同学阐述了讲话中“功崇惟志,业广唯勤”的内涵,即取得伟大的功业,是由于有伟大的志向;完成伟大的功业,在于辛勤不懈地工作。同时也指出有目标、有志向是成功的前提,辛勤的工作是成功的必经之路,只有不懈努力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然后同学们对中国梦和自己的梦展开讨论,讨论结束后,李子怿同学代表发言,他表示对习主席近期出访各国的积极态度及人民的强烈反响,可以看出新的领导集体有领导人民实现梦想的愿望并付诸行动,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中国梦总有一天会实现。徐宁同学也表示实现中国梦一定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是不容动摇的,并且激励同学们也要努力实现自己的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最后党支书刘健总结到实现中国梦要坚持“三个必须”:必须走中国道路,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必须凝聚中国力量。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都表示会更深刻体会习主席的讲话内容,努力将中国梦融入到自己的实际工作和学习中,从自身做起,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