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想中国梦 ----计算机学院715班党支部组织学习习主席讲话

  • 创建时间: 2013-04-01
  • 1420
                                                          杨萃
  在3月17日的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会上,习近平主席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既深深体现了今天中国人的理想,也深深反映了我们先人们不懈追求进步的光荣传统。
  为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中国梦,2013年3月30日下午14点,计算机与控制学院715班党支部在教学楼N401教室召开了学习“习近平主席讲话”的支部会议。会议紧紧围绕“中国梦”这一核心思想,从如下三个方面进行了讨论:一、学习习主席讲话内容,深刻理解中国梦、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二、结合习主席的讲话和自身实际,讨论作为研究生,将如何践行科技报国;三、讨论对“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的理解。
  大会首先由支部书记简要介绍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内容,重点突出了“中国梦”这一主题,在接下来学习讨论交流阶段,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学习理解纷纷踊跃发言交流。祝天刚同学首先进行了发言,他说实现中国梦就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虽然西方国家的制度也有其优点,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我党从近代以来的发展历程中总结出来的、适合我国国情的道路,因此必须要坚定不动摇。尽管当前的制度还存在某些不足,但是我们要面对这些不足,进而不断完善,而不是完全否定。吴国强同学紧接着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说不同于以往理工科出身的领导人,新一届的领导人大多是文科背景,政府的工作重心也渐渐转向建设服务性政府,这是一个很好的改变。他还将中国梦与美国梦进行了对比,强调实现中国梦要弘扬中国精神。刘旸同学对“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说“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是提醒、是告诫、也是勉励,作为党员,更要以此为目标。其他同学也对中国梦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最后,辅导员齐洪刚老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说每位党员要以身作则,脚踏实地、创造性地工作,在让自己人生出彩的同时,不断的推进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本次会议中支部党员讨论积极,会议气氛热烈,通过本次支部会议,不仅促进了支部党员对中国梦和个人梦想的思考,而且使大家更深刻的认识到实践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