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古代灿烂文明,肩负中华复兴重任

  • 创建时间: 2013-03-29
  • 1428
                                   --718党支部组织参观国家博物馆
 2013年3月9日上午718班党支部组织全班同学参观了中国国家博物馆,9点到达馆外,瞬间就被这气势磅礴的国家博物馆吸引,国家博物馆屹立在天安门广场的东侧,面对英雄纪念碑和人民大会堂,毗邻天安门,优越的地理位置显示了国家对博物馆的重视。很荣幸能够参观国家博物馆,感受中国的历史文化,融入其中仿佛自己也经历了中华五千年的灿烂与辉煌。
  进馆后同学们参观了古代中国陈列、复兴之路等展馆,同学们三两结伴,时而驻足观看,认真阅读展品介绍;时而讨论,猜测着古代人民的生活方式;时而听讲解员讲解展品背后的故事。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兴趣盎然,灿烂辉煌的中国古代文明深深地震撼着每一位同学的心。面对璀璨的古代文明,回顾中华民族曲折艰辛的发展历程,更加坚定了实现中国梦的信心。由于时间有限,我们没能参观完所有的展区,但同学们已经将中国历史的屈辱与荣耀牢记于心,这将时时鞭策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勇敢前进,拥护党的纲领政策,遵守党的指示,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身边的每一件事做起,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肩负起自己的责任,为祖国的繁荣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国国家博物馆时间于1912年,到目前为止迁址3次。最早建于国子监,1918年搬迁到故宫的端门和午门,1959年,中国历史博物馆和中国革命博物馆在天安门广场东侧建成。在过去的几年中,中国历史博物馆和中国革命博物馆大楼向三个方向延伸,东扩40米,下挖两层,上增一层,竣工后的博物馆更名为中国国家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