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风沙,赶走阴霾”——记计控学院711党支部植树活动

  • 创建时间: 2013-03-27
  • 1458
                         牛文龙 
  为了应对春天里的肆虐风沙,为京城添上一道环保的屏障,2013年3月21日,来自空间中心的计控学院711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和部分学生参加空间中心组织的前往中国科学院廊坊邻近空间环境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所在地进行的义务植树公益活动。
   同学们早上7点20从科学院青年公寓出发,历经将近三个小时的车程来到了位于河北省廊坊市的观测站。下车稍作休整后,同学们便来到了观测站附近的植树地点,开始了紧张的植树活动。我们此次栽种的是白杨树,一种生命力很顽强的树木。同学们俩人一伙,三人一组,有的挖坑,有的填土,有的浇水,忙的不亦乐乎。虽然我们所种的树木数量有限,但是能为祖国添一抹绿,大家就心满意足了。植树活动后,大家在观测站老师的带领下,又参观了观测站的仪器设备,了解近地观测的一些基本知识,这也为同学们以后的学习和工作做了很好的铺垫。
    经历了一天的活动,同学们虽然劳累,但是却感到十分欣慰。同学们都表示,为了为生态文明建设增添一份力量,为了祖国的明天更加绿色和环保,就要从我做起,从实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共同构建祖国的绿色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