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手做公益,世界更美好”——记计算机学院710、711党支部公益活动

  • 创建时间: 2013-03-15
  • 1449
  开学伊始,正值学雷锋活动月,由校团委发起,校笃志班学员承办的“献爱心捐赠旧衣,学雷锋传递温暖”活动在国科大的校园里如火如荼地开展着。710和711党支部倾情参与其中,用自己的爱心为世界增添一份温暖。
    此次活动的捐赠对象是北京街头的流浪人员,寒冬未了,春寒料峭,流浪者十分需要御寒衣物。在党支部的号召下,全班同学参与其中,有衣的捐衣,有鞋的捐鞋,积极踊跃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此次活动共分为3部分内容:第1部分是在假期结束前,由党支委向全班同学发起号召,从家里捎带一些旧衣物;第2部分是在开学初,由党支委进入各个寝室发起号召,鼓励同学们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并收集各个同学所捐物品;第3部分是党支部委员带着本班同学所捐物品,上交给校笃志班的协调人员,并通过他们转交给街头流浪人员救助站。在党支部的引领下,我们共捐赠各类衣物近50件。
    棉衣、牛仔裤、绒裤、鞋子、被子等物品,虽然没有一件是十分贵重的,但是每一件都代表了同学们的一份爱心和对社会的一份责任感。作为当代有志青年、作为国科大的一名研究生,我们所承担起的不仅仅是在科技、学术方面的责任,更重要的是作为社会的一员,要承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的凝聚力升华了,同学们对社会更加充满信心了。让我们带着一份爱心踏上征程,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为社会的和谐和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