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班党支部召开“重温入党誓词,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民主生活会

  • 创建时间: 2012-10-31
  • 1527
10月29日,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计算机与控制学院712班党支部召开了关于“重温入党誓词,发挥党员模范作用”的民主生活会。会议由712班党支部书记薛聪同志主持,支部全部16名党员同志按时参加。会议主要从重温入党誓词、交流入党经历、发挥党员楷范作用、支部今后的发展规划等四方面进行了讨论。
 会议首先由全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支部书记薛聪同志的引导下,712班的每一位全体党员同志,面向党旗,再次庄严宣誓;在宣誓完后,支部书记薛聪同志对入党誓词的变更历史进行了讲解,在场党员认识到,入党誓词随着时间的变化而不断的被修改,这点体现了党的与时俱进的先进理念。
随后,在场党员交流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其中蔡阳同志和宋旭亮同志两位预备党员明确表示,在转正期内,将时刻牢记作为一个中国共产党员应该履行的义务,并优异的成绩来迎接党的考验。
在本次民主生活会上,支部党员还开动脑筋,讨论了如何发挥党员模范作用。薛聪同志说到,在支部活动中除了围绕党的基本思想路线不动摇,还应突出本支部“实事求是”、“民主高效”、“服务意识”的特色。712班班长陈蒙同志也谈到,作为国科大的学生,我们应该以学习,科研为重,从自己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带动身边的同学一起学习,营造一个积极、健康、向上的学习氛围;支部组织委员洪佳琦同志谈论到,作为一个学生党员,我们应该积极主动向身边的同学提供帮助,在帮助同学时,需要细心、负责、耐心。在讨论结束时,支部书记薛聪进行了总结,她说到,我们作为学生党员,特别是第一批国科大的学生党员,我们肩负着国家和时代赋予我们这个历史使命,我们必须努力学好基础知识,掌握核心技术,才能很好的完成历史使命,同时,她指出,党员应该不断保持自己的先进性,时刻起到模范作用,时刻提醒自己履行一个共产党员应该履行的义务。
会议最后,讨论了支部今后的党建工作和发展。为了充分贯彻落实学校、学院党委、党总支对基层党组织活动的相应部署,支部决议要结合党和国家最新的方针政策,组织集体交流学习;同时,结合同学自身如心理健康等方面,开展有意义参与度高的公益活动,以参观学习的方式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会议在交流讨论的氛围中结束,712班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对研究生期间的党员责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附件:
9-20121031-计控学院712党支部第一次党组织生活新闻-1.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