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与软件所进行交流座谈

  • 创建时间: 2012-05-14
  • 1610
为进一步贯彻“三统一、四结合”,加强信息学院与培养单位的交流合作,更好的完成教学任务,执行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加强学生管理,信息学院开展与培养单位进行交流研讨工作,第一站是中科院软件研究所。
    11月18日上午,信息学院由执行院长罗铁坚教授带队,学院领导班子、行政人员、教师代表一行11人,到培养单位中科院软件所进行交流座谈。软件所党委书记李玉成研究员、所长助理张健研究员、研究生部主任李彩丽、授课教师及部分高年级学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主要议题是信息学院向培养单位汇报教学及学生管理方面的工作,并针对学院在教学、研一学生管理方面听取培养单位的建议和意见。
    罗铁坚院长做了教学管理工作汇报,详细介绍了学院开课、学生选课及软件所教师授课等情况,用多年的数据详细显示并分析了学院教学工作,提出三个建议征求培养单位意见。刘红雨副书记做了集中教学学生情况总结报告,详细介绍了软件所近几年集中教学学生的基本情况、学生活动、党支部情况和出现的问题,并汇报了学院在学生管理和解决学生问题所做的工作。
    李玉成书记肯定了信息学院的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并对本次交流座谈给予了高度的评价。针对教学问题,软件所将研讨课程设置,鼓励所里的研究员到学院开课,并表示今后在夏季学期中增加讲座次数。张健研究员介绍了软件所关于集中教学学生选课、鼓励教师开课、学生对集中教学的反映等情况。
    在座谈阶段,软件所教师和信息学院教师畅所欲言,讲述自己授课的感受、所遇到的问题,并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参会的高年级学生也发表了通过集中教学到实验室科研转变的自身感受,并提出自己的见解。
    本次座谈双方高度重视,座谈气氛热烈,收获颇丰,信息学院将整理培养单位的建议并进行研究,采纳好的建议并制定相应措施,以便今后提高教学质量和加强学生管理,更好的完成教学、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