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的通知

  • 管理员
  • 创建时间: 2017-11-24
  • 14457

2018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通知

2018届毕业班同学

根据本科生教学培养工作安排,现启动2018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以下简称“毕业论文)工作。请各位同学按照《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规定》(校发本科字[2015]66号)(附件1)及本通知的要求,完成毕业论文相关工作。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基本要求

1.本科毕业论文任务需独立完成,认真严谨,遵守科研道德,不得弄虚作假、不得抄袭,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2.毕业论文期间需定期向导师汇报工作进度,虚心接受指导。两周至少与导师讨论一次,每月进行一次阶段工作总结和质量检查,并填写《本科生毕业设计导师指导记录手册》(附件3
    3.学生毕业论文的时间不得少于12周,鼓励提前启动毕业论文工作。毕业论文原则上不涉密。

4.毕业论文字数原则上不少于8000字,一般包括以下几个部分:中文封面、英文封面、致谢、中文摘要、英文摘要、目录、正文、参考文献、附录。

5.毕业论文的成果、资料应及时交指导教师收存,学生对毕业论文内容中涉及的有关技术资料应负保密责任,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对外交流或转让,鼓励学生按相关刊物要求整理毕业论文正式对外发表。

6.未参加毕业论文答辩或答辩未通过的,可以申请延期答辩或重做毕业论文一次(下一学年内)并按学校学籍管理有关规定执行。

毕业论文各工作环节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以教研室为单位分为三组展开开题、中期、查重、评阅、答辩等毕业论文相关工作,三个组别分别是:计算机系统结构组、计算机软件与理论组、计算机应用技术组。

1.开题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毕业论文开题及成绩评定细则》(附件4),学生在导师的指导下完成毕业论文的选题。学生填写《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附件2),登录学校教育业务管理平台(http://sep.ucas.ac.cn),进入“本科培养”系统,在“基本信息”栏目,点击“基本信息维护”维护和核实基本信息;在“论文”栏目,点击“开题报告”,填报开题数据并上传开题报告。经导师审核后报学院审核,纸质版表格导师签字确认后上交学院归档。

2.中期

为保证毕业论文进度,学院在毕设中期对每位学生的毕业论文的进展情况进行检查,学生上交《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报告》(附件5)。中期检查计划安排在论文查重前一个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查重

我校使用“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对本科生毕业论文进行检测,每篇论文最多检测三次本科生须在论文送审前提交毕业论文电子版进行检测,检测结果通过方可送评阅人评阅。

每名学生首次自行对毕业论文查重并修改后,进行第二次查重,根据第二次查重结果,分别予以处理:(1文字复制比为6%及以下,论文修改后经导师审查并签字确认,可进入毕业论文评阅和答辩环节。(2)文字复制比为6%-12%(含12%),由论文查重工作小组对重复内容进行认定,对于论文核心内容(如:论文的主体研究部分、研究结论等)的重复,要求学生重点修改,论文修改后经导师审查并签字确认,可进入毕业论文评阅和答辩环节。(3)文字复制比为12%-18%(含18%)的,由工作小组对重复内容进行认定,对于论文核心内容的重复,要求学生重点修改,论文修改后经导师审查并签字确认,再由工作小组进行三次查重,三次查重文字复制比在6%及以下,且论文核心内容无重复的,方可进入毕业论文评阅和答辩环节,否则不得参加毕业论文评阅和答辩,成绩记为“不及格”。4文字复制比大于18%的,取消毕业论文评阅和答辩资格,成绩记为“不及格”

4.评阅及答辩

学生撰写完毕业论文并取得指导教师同意、达到学校规定的论文重复率标准后,进入论文评阅和答辩环节。评阅及答辩各项工作具体按照《中国科学院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毕业论文开题及成绩评定细则》(附件4)的要求执行。

三、毕业论文开题时间安排

学生填写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附件2,上传电子版至教育业务管理平台纸质版表格导师签字确认后上交学院审核归档,其中电子版提交截止时间为2018年1月15纸质版上交截止时间为2018年1月17日。

附件:

1.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规定

2.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

3.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生导师指导记录手册

4.中国科学院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毕业论文开题及成绩评定细则

5.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报告

中国科学院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学院

2017年11月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