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16年“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的通知

  • 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部
  • 创建时间: 2016-04-14
  • 8204

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部关于组织申报2016年

“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深化本科教改的精神,发挥中国科学院优质科教资源在本科生培养中的作用,着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科技创新能力,根据国家推出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简称“国创计划”)的精神,中科院决定实施“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简称“科创计划”)。2016年具体申报要求如下: 

一、资助对象

“科创计划”将以项目的形式,资助全国各高等院校大学二、三年级优秀本科学生到中国科学院大学所属院系开展6-12月的科研创新实践活动。 

二、申请程序

2016年的大学生创新实践项目申报由院系组织实施。院系根据自身的学科特点,在征集院系老师的项目建议的基础上,向社会公布项目指南,由学生自主联系导师,自由申报,填写《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项目申请表》。项目申报完成后,院系汇总后报至校部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办公室将组织专家评审。评审结果反馈院系,由院系向学生公布。

三、申请要求

(1)项目申请者及参加者原则上为二、三年级大学生。

(2)项目组可由3-5位本科生组成。而且仅能参加1项。

(3)原则上,每位指导教师只能设立1项。

(4)可在学生所在学校设立共同指导教师,但经费不可拔转。

(5)项目执行期6-12个月,2016年项目自2016年6月1日开始执行。

报送时间

请有意申请的学生于2016年429日前将申请表》及《汇总表》纸质版交至学园2-358办公室(加盖学生所在单位公章),电子版提交到ldj@ucas.ac.cn随后学校将根据申请情况组织评审,于5月下旬公布获资助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