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网安密码学院党委20230707党支部召开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 武小琳
  • Created: 2024-03-27
  • 1134

  3月17日晚,计算机网安密码学院党委20230707党支部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教一楼134召开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毕宝龙主持,党员班主任武小琳列席会议。

  会议开始,党支部宣传委员卜梦煜为大家讲述《“两会”制度与2024年两会精神》主题党课。他介绍了“两会”制度的发展历史和具体内容,并对刚刚结束的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做了分享。“两会”制度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长期奋斗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的必然结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一年,今年的全国两会为推进“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落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了基础。

宣传委员卜梦煜讲述党课

  会议第二部分,党支部书记毕宝龙主持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毕宝龙介绍了民主评议党员作为制度性安排的重要性,并对实施内容和具体要求做了说明。他指出,党员互评要坚持实事求是,坚持民主公开,不搞“一团和气”。毕宝龙首先代表支委会对上学期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了支部在理论学习、实践活动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表示党支部将会进一步丰富理论学习形式,引导大家深入参与理论学习。党支部委员随后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党员同志以党小组为单位,联系个人实际,分析自身不足和改进方法。随后,大会采取投票形式,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等次进行互评。


党小组进行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

  最后,武小琳对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进行点评。她指出,支部上学期的工作值得肯定,但在理论学习的内容和形式等方面还需要加强。党员同志要按照今天评议的结果,认识到个人不足并及时改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图/文 卜梦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