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学雷锋”IT义务维修活动

  • 武小琳
  • Created: 2024-03-20
  • 988

  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5日中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志愿服务队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二食堂前,开展了IT义务维修服务活动。

  当天,天空飘起春雪,志愿者们的热情却丝毫没有受到天气影响。上午九点,参与本次IT义务维修服务的志愿者便早早开始活动的准备。在接下来的四个小时服务时段,15位志愿者为来自物理学院、资环学院、数学学院、材料等二十余个学院的的师生提供了电脑清洁维护、硅脂更换、系统管理、软件安装等维修和维护服务。整个过程中,志愿者一边细心操作,一边耐心向“求助者”讲解计算机日常保养和使用的操作技巧和养护常识。

志愿者们搭建布置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志愿者们为师生进行清灰等维修服务

  志愿者们为师生进行维修知识科普、交流

  人工智能学院的柴夏媛的电脑在进行清灰之后,焕然一新,她说:“现场志愿者们非常热心,维修的同学专业又细心,体验感十分不错”。来自资环学院的王乐怡表示,从开始排队到维修以及维修过程中与志愿者交流都非常顺利,还从中学习到了一些维修相关的实用知识,收获很多。

  “学雷锋”IT义务维修服务活动是国科大计算机学院于2023年3月5日发起的公益志愿服务。因国科大雁栖湖校区距市区专业电脑售后维修点较远,学校师生在面临电脑软硬件问题时,时常难以得到高效及时的技术支持。计算机学院同学自发利用专业所长,面向全校师生提供计算机软硬件免费维修服务和相关专业问题咨询解答。

 

图文/刘虹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