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巡察组向计算机网安密码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 刘嫒儒
  • Created: 2024-03-12
  • 2027

  2024年1月24日,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人才培养专项巡察集中反馈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通报了人才培养专项巡察发现的共性及典型问题,对巡察整改工作作了动员部署并提出了要求。3月12日,校党委巡察组向计算机网安密码学院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反馈分为向党政主要负责人反馈和向领导班子反馈两个阶段,分别由巡察组组长杨文国、计算机网安密码学院党委书记李剑主持,巡察组组长杨文国反馈了巡察意见。

  校党委巡察组于2023年10月9日至10月24日对计算机网安密码学院党委进行了人才培养专项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中国科学院党组和校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要求,通过听取专题报告、列席有关会议、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及制度资料等方式,听取了单位基本情况和人才培养情况报告、问题检视报告等,围绕人才培养专项巡察监督重点,深入了解有关落实情况。有关巡察情况经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并报校党委常委会会议审定。

  杨文国在反馈时指出,计算机网安密码学院党委及领导班子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针对学科专业特点较好地发挥了科教融合学院优势,在教学科研管理育人方面成效显著,保障了高水平人才培养工作。但计算机网安密码学院党委政治功能尚需加强,学院治理方面还有弱项,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建工作仍有薄弱环节。杨文国代表校党委巡察组传达了周琪书记对计算机网安密码学院党委巡察整改工作的要求。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包云岗,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邹维,密码学院院长荆继武,计算机网安密码学院党委书记李剑分别作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巡察组提出的反馈意见针对性和指导性很强,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深刻透彻。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完全同意、照单全收,坚决整改,确保巡察整改工作落实落细,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巡察组、纪检办、组织部、巡察办相关同志,计算机学院、网安学院、密码学院党政负责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巡察反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