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计算机网安密码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大会

  • 刘嫒儒
  • Created: 2024-01-15
  • 2929

  为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推进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按照校党委相关要求,1月1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计算机网安密码学院党委在雁栖湖校区教一304教室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大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召开。学院党委书记李剑,学院党委纪检委员、密码学院院长荆继武,部分党员班主任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委员近80人现场参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齐洪钢,学院党委组织委员、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黄庆明,师生党员代表60余人线上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宣传委员、组织员,计算机学院学生主管刘嫒儒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李剑述职

  会上,李剑首先向学院党员代表作党委工作述职。李剑从党委基本情况、履职主要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四个方面进行述职。2023年度,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国科学院党组、北京市教工委、学校党委党建工作安排,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二级党组织政治核心和保障监督作用,紧扣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在“两个作用”发挥、提升思政教育实效、价值引领和文化建设等方面重点发力,助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李剑通过 “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素养”“强化规范意识,提升党委履职效能”“强化价值引领,提升思政工作实效”“强化党员身份,切实发挥‘两个作用’”“强化底线思维,抓好宣传思想文化建设”“强化群众路线,解决和推动解决师生关切问题”和“强化廉洁意识,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等七个方面对学院党委2023年党建工作的落实具体做了汇报,并就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作出分析、提出工作举措。

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刘梦迪述职

网安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孙堃述职

  随后,学院党委教工支部和23个学生党支部书记依次向学院党委进行述职(另有2个学生支部书记书面述职)。党支部书记们从各党支部基本情况、常规工作、党支部特色工作和亮点,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计划等方面进行述职。各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党员发展工作等基本制度,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带团建、促班建,推动党团班一体化。在述职中,有的党支部书记对支部建设有深入的思考,既有日常的生动记录,也有特色的活动安排,能关注到同学细微的反馈和动态,也能不断改进工作的方式方法。

李剑点评

  李剑在述职点评中,对“新”支书的进步与思考和“老”支书的榜样与担当进行了充分肯定,并感谢各支部一学期以来的努力和付出。李剑表示,述职是一次全面系统的“复盘”,希望大家在总结此前工作的基础上,相互学习、找到问题,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李剑强调,各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在日常学习工作中,继续发挥“两个作用”,真正做到“扶正”思想,“做实”行动,“立住”榜样,以高质量党建促高质量发展,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在新的一年更上台阶。

述职大会现场

(文/刘嫒儒 图/张欣宜、郝博文、刘嫒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