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计算机网安密码学院党委20230712党支部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会

  • 刘嫒儒
  • Created: 2023-11-16
  • 258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11月1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计算机网安密码学院党委20230712党支部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会。全体党员参加学习,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列席学习,班主任姜阳邦彦线上列席参会。学习会由党支部书记安森泰主持。


党支部书记安森泰主持学习会

  学习会上,安森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内容丰富,内涵深刻。作为新时代青年,特别是青年党员,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要高度重视民族团结工作,把民族团结工作融入日常学习生活中。

  党支部组织委员邵欣妍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对民族工作做出的系列重大部署。她表示,改革开放后,党中央将发展作为解决民族问题的关键,不断加大对民族地区的支持力度,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推动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都不能少”,把民族地区作为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推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党支部宣传委员王薪铭在会上表示,作为党员,我们有义务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力量。

  党支部纪检委员詹晟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民族工作的历史进程以及在每一历史时期取得的至关重要理论与实践成就。他指出,民族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作为党员,要坚守初心,坚定地当好民族团结的践行者、促进者、守护者。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进一步理解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重要任务和工作要求。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以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和文化观,理性客观看待民族问题,共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文/王薪铭 图/安森泰、邵欣妍、詹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