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计算机学院20230709党团支部联合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团日活动

  • 刘嫒儒
  • Created: 2023-11-14
  • 22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党团支部思想建设,11月10日,中国科学院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30709党团支部联合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易玉玲和团支部书记李文毅共同主持。


党支部书记易玉玲领学《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学习会上,易玉玲领学《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她强调,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是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是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法宝,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各民族一律平等,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实现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李文毅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新疆、内蒙古、西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号召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祖国观、历史观、民族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建设伟大祖国。紧接着,党团支部成员们分为若干小组,展开了广泛讨论。

  易玉玲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理论知识学习,更是对广大党员和青年团员的一次动员,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地当好民族团结的践行者、促进者、守护者。

  学习活动在同学们的热烈反响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使自己认识到了统一战线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也进一步理解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重要任务和工作要求。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坚持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坚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文/图 王飞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