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计算机学院20230716、20230717党团支部联合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学习会

  • 刘嫒儒
  • Created: 2023-11-14
  • 2557

  11月11日,中国科学院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30716党团支部和20230717党团支部联合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团学习,共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

  主题学习会由20230717党支部书记郑佳桐主持。他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

  会上,同学们认真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内容汇编,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强调,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同学们还集体观看了《新闻联播》中有关习近平总书记中央民族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的新闻片。

同学认真观看新闻片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各民族要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郑佳桐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将民族团结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20230717党支部书记郑佳桐作总结发言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会,同学们进一步理解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重要任务和工作要求。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树立正确的祖国观、历史观、民族观,反对一切形式的民族歧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

(文/图 胡书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