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记忆 情暖重阳佳节——国科大计算机网安密码学院党委701-1党支部与怀柔区光荣院党支部开展红色“1+1”支部共建活动

  • 刘嫒儒
  • Created: 2023-11-08
  • 2834

  10月24日,正值重阳佳节,中国科学院大学计算机网安密码学院党委701-1党支部与怀柔区光荣院党支部开展红色“1+1”支部共建活动。党支部8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怀柔区光荣院与怀柔区光荣院党支部成员一起慰问退伍老兵和烈士家属,向为国家解放事业做出贡献的老一辈致以崇高的敬意。

701-1党支部与怀柔区光荣院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合影

追寻红色记忆 聆听红色故事

  下午2点,同学们到达怀柔区光荣院,与退伍老兵和烈士家属促膝长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耐心倾听老人们的生活需求,认真聆听老人们分享当年的抗战岁月。退伍老兵以亲身经历讲述了当年的革命故事,回想起当年抗战的场景,老英雄几乎历历在目。同学们深受感动,纷纷表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老一辈人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时刻牢记为国家做出巨大贡献的革命先辈,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传承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学习,把自己职业发展方向与国家需求紧密结合,努力成为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同学们与退伍老兵和烈士家属促膝长谈

情暖重阳佳节 开展志愿服务

  座谈后,同学们各自分工,帮助老人们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有的同学帮助老人修剪指甲,有的同学帮助老人清洁、整理房间,有的同学陪老人聊聊天、关心生活所需……老人们纷纷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同学们的慰问让他们的心里很温暖。

同学们清洁、整理后的房间

  这次支部共建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更让党支部同学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通过亲身参与,同学们更加珍视红色记忆,更加坚定了传承红色精神,为国家的繁荣和人民的幸福而努力奋斗的决心。701-1党支部与怀柔区光荣院党支部将继续开展更多共建活动,共同肩负起更多的社会责任,传承红色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李思、刘嫒儒 图/李思、张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