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 --计算机学院715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 刘卫强
  • Created: 2022-10-07
  • 1577

第一党小组观看活动直播

第二党小组观看活动直播

2022年9月30日上午,为加强支部党员思想政治引领,深入感受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品格、新时代科学家的蓬勃朝气,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中国科学院举办“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在线直播活动,计算机学院715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怀揣着饱满的信心和热情线上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线上活动囊括“国之大者”、“国之传承”、“国之重器”、“国之榜样”4个篇章,通过视频连线、实地访谈、情境宣讲等多样化呈现形式,展现中国科学院内诸多里程碑式的科研成果及其幕后的科研故事,带领支部成员走进科学的世界。活动中,支部成员积极参加“中国科学院在线知识竞答”;跟随镜头探访盐碱地上的“黑土粮仓保卫战”;了解“中国天眼”建造的艰辛历程;探索兰州加速器如何兼顾航天元器件与人类健康;揭开“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的神秘面纱,深入领略中科院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力量。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效果显著,大家纷纷表示,青年代表着祖国的希望,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要“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苦为食”,以青春之名迎接党的二十大,在新时代不懈奋斗,将家国情怀转换为奋斗激情,努力创造不负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站在新起点,拥抱新时代,715支部整饬行装再出发。(图:朱伊明 /文:胡继英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