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708党团支部开展主题学习研讨会及微党课

  • 刘卫强
  • Created: 2022-05-11
  • 2050

5月7日晚上6时30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708党团支部于雁栖湖校区学园二462教室开展了“对标使命定位 明确努力方向”主题研讨会及以“围绕职责振精神 弘扬正气树清风”为主题的微党课。本次党课由支部书记宋飞主讲,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线上和线下形式参会。

第一项议程,支部开展“对标使命定位 明确努力方向”主题研讨会。首先,支部书记宋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核心内容,将习近平总书记本年度教育相关重要讲话内容作为出发点,从党史教育到人权知识教育,从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详尽传达了习总书记教育方面的重要理念以及对未来教育发展方向的规划,指出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建成世界一流大学是是未来党和国家教育发展的目标,同时强调青少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的重要性。

随后,宋飞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习总书记对不同领域科技创新提出的期望和要求,明确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通过解读习总书记对科学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可以看到我国多年来的科技创新水平有全面的提高,但是仍有原始创新能力不足,创新体系整体效能不高等缺陷,需要我们加强重视科技创新发展,加快构建体系改革,激发创新活力。

最后,宋飞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科学院党组重要会议精神和重要部署要求,以及北京教工委关于各高校党建工作的要求,明确了高校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

第二项议程,支部开展“围绕职责振精神 弘扬正气树清风”主题微党课。支部书记宋飞为大家讲述了科学家团队的创新发展史、团队攻关史和个人奋斗史,挖掘背后承载的精神内涵,帮助支部党员进一步明确个人的奋斗目标和价值追求;通过学习杨锐、王小云等科学家的科研经历,支部党员更加深入理解了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增强作为国家战略科研力量主力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本次主题学习研讨会和微党课学习,708支部党员对我国教育和科技创新发展历程和现阶段的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对自己作为国科大研究生的使命有了更加明确的定位,在今后的科研学习工作中,支部党员定会将科学家精神铭记于心,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目标要求贡献自己的力量!(图/文:吴瑞宸)

708党团支部开展“对标使命定位 明确努力方向”主题研讨会

708党团支部开展“围绕职责振精神 弘扬正气树清风”微党课

支部书记宋飞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