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707、708班党团支部联合开展公益送水接力活动

  • 刘卫强
  • Created: 2022-04-20
  • 1598

4月16日下午14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708、707党团支部联合开展“坚守行动,奉献爱心——公益送水系列接力活动”,共有1位老师、43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万里无云,春光明媚。同学们在林区入口一号岗集合,每人领取一桶四升的桶装水,便向山林处进发。走过两边盛开着花朵的道路,享受着山间的清风,同学们抵达了山脚并开始攀登。随着行程走过四分之一,道路逐渐变得狭窄崎岖,午后的艳阳开始考验同学们的体力和精神,第一次参加送水活动的同学开始有些吃力。随后是一段由乱石铺成的陡坡,攀登起来更加困难,有经验的同学们在前面引路,帮助落后的同学们开辟一条安全省力的道路。暂时落后的同学也完成了对自己的挑战,最终将水送到了山顶瞭望塔。

时间飞逝,距离上次接力送水活动已经过去了4个月,同学们再登山顶瞭望塔,看到一直陪伴着护林员夫妇的幼犬此时已经长大。护林员夫妇接过同学们送上来的水,将其倒入瞭望塔内的蓄水桶中,并向同学们表达了感谢。同学们同样表达了对护林员夫妇工作的感谢,感谢他们在山顶坚守,为森林防护做出的努力和奉献。

本次公益送水活动锻炼同学们的体魄和精神意志,也增进了班级的凝聚力,同学们更加理解了护林员工作的艰辛,敬佩他们为森林防护工作做出的无私奉献。正是他们默默的付出与坚守,保障了这片山林和在山脚下我们的安全。我们要学习他们的工作态度和奉献精神,不管是现在的科研学习生活,还是未来进入工作岗位后,都要认真踏实、努力奉献,实现自己的个人价值!(图/文:吴瑞宸)

同学们在一号岗前合影

同学们行走在山林间

同学们行走在山林间

同学们在山顶瞭望塔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