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711支部召开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 刘卫强
  • Created: 2022-03-23
  • 224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根据《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711党支部于2022年3月12日在雁栖湖校区教一217教室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李俊欣主持,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参会。

支部书记李俊欣带领支部成员深入学习了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全会通过的几项重要决议。党史专题学习教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一直是近期以来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的工作重心,一方面可以使支部党员时刻保持与党中央的高度一致,保持思想的先进性,另一方面更有助于支部党员用理论武装自己,从而指导实践工作的高效开展。支部党员靳苗同大家交流了学习心得:贯彻党的六中全会的要求,要充分认识理想信念和独特抱负是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不断奋斗的根本动力,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作为青年党员,今后要做到深入学习理论,传承红色基因,勇于担当作为。

为巩固学习成果,支部组织开展了关于六中全会内容的知识自测,支部党员在线测试自己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查找理论学习的不足,为今后理论水平提高指明方向。随后支部书记李俊欣带头学习了十分钟的“学习强国”内容,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时刻保持学习,了解党中央的最新政策动态。最后,支部党员对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对北京工作的重要讲话以及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支部成员付豪、修涵文和张程皓交流了学习心得。

第三项议程,支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和民主评议党员。按照组织生活会的要求,支部党员在听取支委汇报后,对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批评和建议,与会党员对照新时代党员要求、对照党章和入党誓词,从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政治思想、学习科研、工作生活、纪律作风、联系群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依次进行自我评议,认真剖析存在的不足,发言完毕后,与会党员根据要求和其现实表现,针对其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开展批评。在测评阶段,组织委员发起投票进行党员互评,支部党员填写民主评议测评表,评出优秀、合格党员。

第四项议程,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邹强贵同学就预备期内在思想觉悟、理论学习、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表现向支部做自我汇报。其培养联系人任泓臣宣读其预备期考察情况和转正意见,参会正式党员依次对其进行评议,肯定优点,指出不足,提出希望。经支部全体正式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参会21位正式党员一致同意邹强贵同学按期转正。邹强贵返回会场后,组织委员赵敬涛宣读投票表决结果,纪律委员陈宇哲宣读党员评议意见,邹强贵对支部党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明态度,表示虚心接受大家的意见,今后一定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向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不断努力。

通过此次会议,711党支部全体成员深化了理论学习,增进了思想交流,对照党员标准和要求,更加明晰了自己存在的不足和今后改进的方向,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图文:任泓臣)

组织开展爱国主题教育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支部党员靳苗交流学习心得

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知识自测

支部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支部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