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708党支部召开专题党课及组织生活会

  • 刘卫强
  • Created: 2022-03-17
  • 2270

2021年3月13日下午2点,中国科学院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708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学园二462教室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专题党课及支部组织生活会。本次党课由支部宣传委员吴瑞宸担任主讲人,支部书记宋飞主持,支部党员全体参会。

会议第一项议程,宣传委员吴瑞宸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重点围绕政治、经济和文化建设思想展开讲述。吴瑞宸首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出发,巩固说明了“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的具体内容,并由此引出政治、经济和文化领域的发展理念和建设目标。

在政治建设思想方面,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调人民当家作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社会主义政治需要用制度和协商民主推进人民民主,同时在民族和宗教问题上需要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进而建立起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经济发展方面指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是新时期我国经济发展的指挥棒、红绿灯,强调我党做出“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判断,并从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作用、推进供给侧改革和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三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经济建设思想;在文化建设方面,吴瑞宸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出发,介绍了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文化建设部分的意见。

会议第二项议程,党支部书记宋飞主持组织生活会,总结党支部上学期工作情况。对照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指出支部目前在政治功能发挥和组织能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给出具体整改措施。    

会议第三项议程,支部党员结合理论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和六中全会精神,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从政治、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依次发言进行自我评议,并对标要求指出自己存在的不足,党员自我评议后,与会党员根据现实表现,针对其存在的不足对其开展批评。会议最后,支部党员填写民主评议测评表,评出优秀、合格党员。

本次专题党课加深了支部党员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领悟;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708党支部及全体支部党员进一步明晰了存在的差距与不足,针对存在问题,党支部和党员将积极落实整改措施,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不断进步,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的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图/文 吴瑞宸)

支部党员开展党课学习

宋飞介绍组织生活会流程

组织生活会现场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