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704班参观国科大校史馆和中科院科技创新成果展

  • 刘卫强
  • Created: 2022-03-04
  • 1754

为了近距离了解国科大的发展历程,学习老一辈国科人勇担使命、敢为人先的科研精神,2月26日,中国科学院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704党支部组织班级党员、团员共47人参观了国科大校史馆和中科院科技创新成果展。

校史馆设置有序厅、校史研究展厅、科教育人展厅和两院院士展厅四个板块。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回顾了国科大的光辉岁月,了解学校一路走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从最初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到“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再到现在的“中国科学院大学”,国科大始终秉承科教融合的办学模式,坚持在高水平科研实践中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成为中国科技人才教育的中坚力量。在校史馆的陈列中,同学们见到了学校曾经使用过的教学材料、校牌校徽,和珍贵的学科泰斗们的研究手稿和毕业证书。这些封存了国科大记忆的珍贵藏品让同学们感慨万千,对今日能成为国科大学子倍感自信、自豪。

同学们聆听讲解员的介绍

同学们认真观看校史馆展品

随后,同学们来到中科院科技创新成果展厅,了解中科院近些年在航空航天、深海探测、气候资源、生物医疗、电子信息等多个领域取得的前沿成果。看着面前这些对国家科技发展起到重大作用的研究成果,同学们再次对中科院科技工作者们表示由衷的敬佩,也为自己将来能有机会同前辈们并肩作战,一起攻坚克难感到无比幸运。

校史馆门口合影留念

此次校史馆参观活动增进了班级同学对中科院和国科大的了解,学校“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校训也以更加鲜活生动的方式镌刻在同学们心中。在今后的科研工作生活中,我们必将不负使命,用所学知识技能,为党和人民的科技事业贡献属于我们这代人的青春力量。今日,我们以国科大而荣耀;明日,国科大也必将以我们而自豪!(供稿:刘鑫源;图片:刘鑫源、于钟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