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708党支部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 刘卫强
  • Created: 2021-11-29
  • 1434

   11月26日下午6点30分,为了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内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708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西区学园二462教室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708党支部书记宋飞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和计算机-网安学院党委书记刘卫强参加。

   支部书记宋飞首先简要介绍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的主要议程及会议概况,对比中国共产党前两次重要的历史决议,强调六中全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指出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回答了“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和“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两个重要问题。接着,宋飞根据《决议》内容回顾了党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成就,并总结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百年奋斗累积的宝贵历史经验。

   随后,支部党员对《决议》的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宋飞提出了对《决议》中“全过程民主”这一概念的疑问,刘卫强书记对这一概念进行了解释,指出“全过程民主”可以理解为让人民群众更好地参与到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等过程中,真正实现人民当家作主;高敏博表示“全过程民主”是区别我国和西方民主政治的关键,保证在公共权力运行过程中,人民能够表达自身的意志与诉求。

   会议的最后,刘卫强书记就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议程内容,结合自身经历,对党百年来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提出了自己的认识,从井冈山建立第一块红色革命根据地到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从社会主义改造社会主义建设到改革开放,再到迈进新时代,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从建立新中国,人民翻身当家做主人,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过程。刘卫强书记指出了看待历史事件不能从结果看过程,在艰辛的探索中必定历经曲折,我们应该更加全面客观地理解历史、总结经验,同时再次强调了会议中总结的十条历史经验。

   本次党课专题学习向支部党员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精神,系统全面地阐述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在党的百年这个关键节点上,提醒各位党员不忘昨日苦难辉煌,无愧今日使命担当,不负明日伟大梦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供稿/图片:吴瑞宸

支部书记宋飞讲党课

支部党员认真听党课

刘书记与支部党员交流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