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网安学院党团支部联合开展“坚守行动--奉献爱心,公益送水系列活动”

  • 刘卫强
  • Created: 2021-10-26
  • 1509

深秋时节,层林尽染。1017日下午2点钟,计算机、网安学院24个党团支部91名同学齐聚一号岗,开启了新学年“坚守行动——奉献爱心,公益送水系列接力活动”的第一棒。

山路崎岖且路程较远,上山过程中同学们互帮互助,遇到有些女同学后期搬水比较吃力,男同学们也发扬绅士风度主动帮忙。大家齐心合力,把85桶水运送到了山顶瞭望塔。同学们小心翼翼地将水倒入蓄水桶中,在台阶上稍作休息,随后与护林员夫妇进行亲切的交谈,了解了他们日常工作的内容还有山上日常的起居生活。交流中同学们了解到,护林员每年十月一日上山,次年六月一日下山,期间每天24小时密切监视周围方圆几公里的山林,遇到火情及时报告。没有其他人能够交流,没有网络、没有电视,他们守在冬季干燥的山上,日复一日瞭望火情。生活的孤寂掩盖不了内心的炽热,因为爱,所以坚守;因为要守护山林和山脚下人们的防火安全,所以苦也值得!什么是平凡而伟大,他们做到了。下山的过程中,同学们还帮忙将山上的一些垃圾捡下山,维护良好的生态环境,我们国科大学生也尽了自己的一份力。

“坚守行动——奉献爱心,公益送水系列接力活动”持续开展了九年,除了计算机、网安学院的同学,也吸引到了其他学院的志愿者们加入,已经成长为独具特色的品牌活动,活动的开展使学生在繁忙的学习和科研之余,亲近了大自然,奉献了爱心,服务社会的自身价值得到了体现。

   本学年第一次上山送水活动,不仅锻炼了身体,也锻炼了精神。同学们增进了彼此熟悉,在相互帮助共同上下山的路上结下了深厚的友谊;通过与护林员夫妇的交流,同学们为值守人员在恶劣的环境下、在平凡的岗位上无怨无悔、默默奉献的精神所感动,增强了面对困难、克服困难的信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国科大的青年学子,同学们也会将艰苦奋斗的精神应用到科研学习当中,为祖国的科研事业添砖加瓦!(供稿:于磊/图片:李达 闫叶参

同学们将水倒入蓄水桶

同学们下山途中

同学们出发前在一号岗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