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705班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 刘卫强
  • Created: 2021-10-06
  • 1587

支部党员分享党史学习感悟

支部党员观看党史学习视频

支部书记王磊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按照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的要求,为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支部内全体党员的政治觉悟,计算机学院705班党支部于2021年9月24日在学园二462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磊主持。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王磊介绍了会议流程和各党小组自开学以来的党史学习进展情况,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篇,开启了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第一项项议程,支部党员依次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党中央指定的四本党史学习书籍的学习感悟。大家依据之前学习中总结的笔记,交流各自的学习体会:

通过阅读《中国共产党简史》的部分内容,让我对我党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中,将我党的百年发展历史概括为四个发展阶段:21年到49年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49年到78年的社会主义革命建设使其,78年到12年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形成与拓展时期,以及12年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这几个阶段中,我党都遭遇过不同程度的挫折和挑战,但这些挑战,最终都被我党成功的克服。究其原因,即是我党始终秉持着实事求是的原则,一切从事实出发,勇于探索敢于尝试,因此能够经受住一次又一次的挑战。这也指导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应该秉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将理论和实际密切联系,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胡培哲

    习近平总书记在论党史指出:“党史是必修课,学习研究党史,有助于我们了解中国共产党的职能,才能更加准确地认识到党的伟大”。我党的历史是一部斗争血泪史,党崇高的理想信念是每一位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同时党自始至终都在贯彻着它的宗旨,为人民服务。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在学校里我们也应该主动走进群众,倾听群众声音,为民做实事。作为肩负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重任的党员,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持续增强“四个自信”,在各自的领域里不忘初心,将党的精神砥砺传承、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樊轩诚

  会议第二项议程,支部党员集体观看了央视新闻推出的“跟着总书记学党史”等党史学习视频,党员们深刻感悟到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

  会议第三项议程,支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党员就学习强国学习情况、课程学习、科研进展和个人生活四个方面进行自我批评和检讨,并对其他党员提出批评和改进建议。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党员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并表明了改进的决心。

  会议的第四项议程,支部书记王磊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入党初心,不忘入党使命与信念。

  最后,支部书记王磊对本次党史学习进行了总结,并对支部后续的理论学习、主题活动和党员培养等工作进行了规划和安排。

  705党支部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了党员的党性修养,通过互相交流党史学习心得,加深了对党史、国史的理解。希望支部的同学们能够不负韶华、不负使命,在国科大开启崭新的青春征程,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祖国计算机科研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供稿:卫祎岑、王磊/图片:卫祎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