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710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 刘卫强
  • Created: 2021-09-30
  • 1548

支部书记陈啸汇报近期工作情况

党小组代表于磊分享党史学习心得

党小组代表高强分享党史学习心得

观看影片《周恩来的四个昼夜》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021年9月25日18:3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710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学园二462教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全体14名党员参会,会议由710党支部书记陈啸主持。

会议第一项议程,支部书记陈啸向大家介绍近期党支部的工作完成情况。党支部顺利完成14名党员的关系转接,与8名新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进行谈话,对其入党动机等进行考察,与4名预备党员详细介绍了转正的流程和要求。在联系群众方面,710党支部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共征集了4条建议。之后,党支书对支部后续工作计划和活动安排做出简要说明。

会议第二项议程,以党小组为单位,选出代表,结合会前向每个党小组发放的学习材料,交流党史学习的心得和收获。

支部书记陈啸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学的角度出发,强调了中共党史是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历史,党的伟大成就可以鼓励我们前进,经年累月的优良传统可以教育培养我们;于磊在学习党史过程中进一步坚定了党的路线方针的正确性,了解到党不断进行自我革新的生命力和筚路蓝缕的奋斗过程,并对自己提出要求,要在工作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崔爽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延安精神的讲话,为大家分享了延安精神的内涵。所谓延安精神,是“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核心的重要精神,延安精神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精神成果,是中国革命奋斗历程的重要精神结晶,是以中国共产党本质特征的精神体现为主要内容展开了生动的分享。高强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重要内容,就历史观的正确塑造、历史故事的讲解、马克思主义的继承与发展、青年人的态度与历史使命等方面,结合习总书记讲话内容进行汇报交流。

会议第三项议程,支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党员就日常学习生活、思想学习主动性、服务群众积极性等多个方面,深刻反思和检讨了自身的不足,并认真听取他人的批评,保证及时改正,更好地提升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做合格党员。

会议第四项议程,观看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电影讲述了周恩来总理前往饥荒下的伯延深入考察,伯延百姓为不给国家添麻烦,选择瞒报饥饿的实情。周总理在四天四夜里和大家同吃同住,共同劳动,最后伯延公社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协助周总理了解真实情况,最终伯延成为第一个取消集体食堂的公社。观影过后,支部成员深有感触:党始终要和人民群众紧紧联系在一起,只有真正亲近民众,深入基层了解和解决人民的真实问题,才能换来人民发自内心的爱戴,才是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根本。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710支部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党史学习的必要与重要性,在思想上的联系更加密切,强化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同时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党员也认识到了近期存在的不足和差距,今后会更加重视党史学习,以史为鉴,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平,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与能力。(供稿:陈啸/图片:辜博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