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703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鉴史知来”主题党日活动

  • 刘卫强
  • Created: 2021-09-29
  • 1676

支部书记房海鹏组织会议

支部党员观看习总书记“七一”讲话视频

支部党员交流心得感悟

按照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会的通知》的要求,中国科学院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703党支部于2021925日下午七点半,在雁栖湖校区教一楼413教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703党支部书记房海鹏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会议第一个议程,支部组织委员赵鑫科带领全体党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会议第二个议程,党支部书记房海鹏带领大家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视频,对讲话精神进行深入学习,之后支部党员交流分享个人学习感悟。

中国共产党这一路走来真的非常不容易,付出了巨大的牺牲,进行了艰苦的奋斗才带领中国人民走到今天,取得了如此大的成就。究其原因,一方面是坚持了马克思主义等先进的指导思想,走了一条适合中国的正确的社会主义道路。另一方面是始终将人民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这也是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应该坚守的初心。

——于金鑫

我平时比较关注时政,七一讲话我当时看了直播,总的来讲最大的感受是,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提升,不管是在外交上,在国际组织中,还是在一些公共场合上面的发言,都变得越来越的有力度。在讲话中习近平主席回顾了党的艰辛历程,向现今的质疑和不怀好意的目光鲜明表态,坚定并再一次强调了党的信念和宗旨,为未来的道路指明了方向,这同时也是我党和中国十四亿同胞共同的心声。总书记的讲话赢得现场一阵阵的掌声,再一次证明了我党是人民的政党,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

——武雨卓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我们伟大的党历经百年风雨从弱小走向强大。从嘉兴红船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再到西柏坡,无数的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建立起了我们伟大的祖国。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是他们用血与泪换来的,我们只是幸运的生在了这个伟大的时代。但我们不应该安于现状,而是应该以革命前辈的精神为指引,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建设中去。特别是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更应该以身作则,积极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为我们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晓强

会议第三项议程,支部书记带领大家观看《跟着习总书记学党史》,通过鲜活的视频案例,深入学习党史党章,提高每个人的政治觉悟。

会议第四项议程,支部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批评总结方面,参会党员就自身理论学习、生活实践中的不足做出深刻反思,虚心接受其他党员同志的批评建议。

会议第五项议程,支部书记汇报支部工作。在支部工作方面,支部成立后新增加5名入党申请人,完成了支部党员的调档工作,在“我为党员办实事活动中共收集14条意见,组织5人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通过传阅党史书籍以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形式完成党史学习任务。随后,支部书记就党小组会、思想汇报工作、理论学习等多个方面阐述支部建设与支部未来发展计划。

这是703支部第一次组织生活会,通过此次会议,支部党员之间更加熟悉,日后支部开展工作更加便利。会议增进了党支部成员之间的凝聚力,深化了同学们对于党的理论认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希望同学们积极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为我们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供稿/图片:滕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