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712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学习活动

  • 刘卫强
  • Created: 2021-04-25
  • 1466

2021年4月15日是今年的国家安全日,响应维护国家安全号召,计算机学院712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开展了国家安全主题教育,党支部成员受益匪浅、感悟颇丰。

第一党小组组长王芳表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必须既重视外部安全,又重视内部安全;既重视国土安全,又重视国民安全;既重视传统安全,又重视非传统安全;既重视发展问题,又重视安全问题;既重视自身安全,又重视共同安全。我们每一位公民都应熟悉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深刻内涵,以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国家安全法”,自觉成为国家安全法的模范遵守者和持久守望者。

第三党小组组长梁秀雅表示: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球性、系统性、复杂性的风险日益聚集,不确定、不稳定、不可见因素越来越多,中国越是靠近世界舞台中央,越是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越是要清醒地认识到来自内部、外部的双重压力,所以要严防风险传导叠加、共振升级,严防各种风险向政治领域聚集。我们要积极维护国家安全,不仅是要维护,还应该主动塑造国家安全。

第四党小组组长张杜祥表示:春秋·左丘明《左传·襄公十一年》中这样写到“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敢以此规。”面对“国家安全法”这样一部事关国家利益、人民利益的大法,每一个公民都应知法、学法、懂法、守法。

第四党小组开展国家安全主题教育学习

第五党小组组长陈锦生表示:我们不仅要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这一天参与、体会、感受国家安全这一高大上的主题,更要将国家安全与个人安全、家庭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生产安全、环境安全、防灾减灾安全等等紧密结合起来,使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每一天的记忆与实践。

第五党小组开展国家安全主题教育学习

712班党支部书记张峻巍表示:国家安全与大学生、研究生息息相关,密不可分。2020年9月开学伊始,支部就开展国家安全专题学习活动,提高支部全体同学的安全意识。如今国际局势、社会环境等日趋复杂,面对这种环境更需要青年人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时刻紧绷安全这一根弦,遵守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尽个人之所能为国家安全建设出一份微薄之力。

其余同志也积极参与、热烈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国家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是宪法规定公民的基本义务。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青年大学生肩负着维护国家安全的神圣责任,要牢固树立国家利益至上的观念;保持清醒头脑,长存忧患意识;坚持系统思维,在行动中维护国家安全;时刻将自己的命运同祖国的发展联系起来,时刻关注国防,关注国家安全,了解中国所处的政治环境,军事环境以及国内所存在的问题等。

712党支部时刻注重班级同学的国家安全教育,在日常生活和党员谈心谈话中也时刻将国家安全话题放到重要的位置。今后,支部将继续强化国家安全教育常态化,突出工作重心,并鼓励党员同志在践行国家安全教育行动中起带头示范作用。供稿:张峻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