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

  • 刘卫强
  • Created: 2021-04-19
  • 1502

2021年4月7日,“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第二讲开讲,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教授作为本次课堂的主讲人,以《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为题,从“伟大精神从何而来、伟大精神的精髓要义是什么、新时代弘扬伟大精神的意义何在”三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的过程中孕育的伟大精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712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党小组集体观看或者个人观看的方式在线学习了此次党史公开课。

712党支部第四党小组集中观看党史公开课

课程结束后,支部同学们展开了积极热烈的讨论:

支部党员梁秀雅表示:“中国共产党诞生于民族危难之际,历经百年革命之淬炼,在艰难困苦中净化灵魂、在浴血奋战中磨砺意志,勇于探索、开拓创新,有艰苦奋斗、百折不挠、自强不息、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我们青年一代要弘扬新时代伟大精神,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支部党员陈锦生表示:“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我们要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支部党员张杜祥表示:“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有非常丰富的内涵,其中包括伟大的创造精神,伟大的奋斗精神,伟大的团结精神和伟大的梦想精神,民族精神作为精神支柱,是支撑中国不断前进的强大力量。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用革命精神坚定自身信念,坚定科学理论的指引,以实际出发、实事求是,不信谣、不传谣。相信群众、心系群众,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共渡难关,才取得抗疫的胜利!”

“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公开课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北京教育系统“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学起来”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开课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设计8讲内容,通过网络平台提供给广大师生学习。

通过第二讲公开课的学习,同学们加深了对党的伟大精神的理解,并表示要积极以实际行动传承这些伟大精神。712党支部会继续积极鼓励同学们观看党史系列公开课,带领同学们不断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坚定初心,承担起新一代青年人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供稿:张峻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