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网安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支部考核和学习会议

  • 刘卫强
  • Created: 2018-06-13
  • 2581

教工支部考核及集体学习

67日下午14:30,计算机-网安学院教工党支部在中关村东平房130会议室召开支部民主评议党员和支部考核大会,并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支部书记杨林春老师首先向支部党员做了2017-2018学年度支部工作总结报告。杨老师从政治理论学习、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党员及非党员教工各类活动、支部组织建设、学院统战工作等几个方面对过去一学年期间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报告,并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总结、提出了改进措施。随后,支部党员同志和学院非党员教职工分别对党支部过去一学年的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结合党员、群众的意见及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支部书记组织各位党员完成支部量化考评表的评分工作。

20172018学年度,计算机-网安教工党支部整体氛围积极向上、团结温暖,关心学院每一位老师。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认真完成各项学习任务:结合我党最新理论思想和学习要求,支部组织了多次集体学习活动,先后学习了十九大精神、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修订党章等,不断提升教工的理论素养和对国家热点的关注。在十九大精神学习中,支部有14位党员老师参加了学生支部集体学习研讨和学习感悟交流,指导学生支部对十九大精神的深入学习和理解,并在学习会议上发言谈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在学习中不走过场,各抒己见,认真参与,发言踊跃,经常意犹未尽,使支部党员思想水平不断提升,支部同志间增进了解、共同进步。

支部积极组织策划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0172018学年度计算机学院教工党支部先后组织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参观活动、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到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活动等,缅怀革命先烈,不忘先辈革命意志。在组织参观活动的过程中,支部关心到每一位教职工和郊区教职工,并带领非党员老师一起参加,加强了学院党员教师队伍的凝聚力和所有教师的组织归属感。

由于多校区办学的客观原因,支部在活动中总有部分老师不能按时参加,如何克服客观因素的影响并组织适合我们自身情况的特色活动仍需思考和尝试。比如应加强教师参与公益性活动的组织工作。建议每个教工党员深入学生班级每年参加1-2次学院党委以学生为主体开展的公益性活动,提前告知老师每学年学生公益活动的安排情况。党支部还可以组织老师们参加学校绿化队植树、配合工会小组长组织老师们课间休息时做一些简单的体操和运动等,组织更多样的集体活动,增强大家的凝聚力。组织各项活动前后注重宣传总结,加强宣传工作力度,多做思考总结。

支部整体评议工作完成后,每位党员结合自己过去一年的现实表现,从思想上、工作和党的理论学习及贯彻落实等方面依次发言总结,作出了自我评议。随后与会支部党员投票选出了本学年的优秀党员。

民主评议工作完成后,计算机-网安学院党委书记刘卫强老师带领教工支部成员一起学习《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集体学习《新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中,从摘编里八个专题、一百八十十八段论述中,摘选二十余段论述认真学习。针对科技创新,我们需要明确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我们应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加快科技体制改革步伐,牢牢把握科技进步大方向、产业革命大趋势、集聚人才大举措。结合专业解读,刘书记向大家明确学习要点,并要求各位党员同志会后结合参考资料深入学习。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刘卫强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内涵丰富,主要体现在“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中,其精髓是:党的领导、人民至上、问题导向和“四个自信”。带领大家一起再次学习“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及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每位党员都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定不移的贯彻和落实。(李东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