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院研究生李琢荣获2018年第八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一等奖

  • 刘卫强
  • Created: 2018-06-13
  • 5871

    一等奖证书

    2018年5月24日,2018年第八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成绩公布,来自计算机与控制学院的李琢同学、网络与空间安全学院的张春辉同学、北京理工大学的代瑞同学荣获研究生组全国一等奖。

    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是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以下简称“双法会”)主办的面向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在校学生的学科竞赛活动,双法会是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直接领导下的学术性社会团体,是国家一级学会。

竞赛坚持双法会创始人华罗庚教授数学与行业应用实际紧密结合的思想,通过面向实际问题的数学建模竞赛活动,拓宽社会挖掘与培养优秀人才的渠道,搭建展示高校学生基础学术训练的平台,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提高学生运用理论知识解决社会实际问题的能力,在扩大学生科研视野同时,培养其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

此次竞赛于2018年4月5日-9日举行,共吸引3210支队伍参赛,包括2881支本科生参赛队、294支研究生队伍、35支专科生队伍。参赛队伍来自387所高校,除大陆高校外,美国的加州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香港地区的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均派出队伍参赛。竞赛最终收到有效参赛论文2857份。评审委员会及邀请的评审专家经过初评、网评、会评和复审四个阶段的评审,评选出特等奖提名队伍8支,一等奖86支,二等奖287支,三等奖716支,成功参赛奖1760支。

此次竞赛题目大都来源于企业实际问题,在后续的颁奖大会中将举办“数学建模在企业中的应用研讨会”,邀请阿里巴巴、MathWorks、滴滴出行等资深算法专家作报告,分享数学在实际问题中的应用。

来自我院作为参赛队长的李琢同学曾多次参加全国性数学建模竞赛,获得过包括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在内的多项国家级奖励。(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