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羽你同乐”羽毛球赛

  • 刘卫强
  • Created: 2018-04-20
  • 2703

陈章诺同学俯身接球

陈通宝同学前跃击球

男子比赛前三名(自左至右:郑嘉彤、刘旭东、陈通宝)

女子比赛前三名(自左至右:房萌、陈章诺、朱倩)

全体队员合影

2018414日,计算机学院迎国科大四十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羽你同乐羽毛球赛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东区羽毛球场正式举办。此项比赛由计算机学院学生会体育部策划和组织。

上午9:40,羽毛球赛场早已聚满了选手和观众。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各位选手跃跃欲试而又秩序井然,各分小组,进行签到,热身。来自计算机学院的17名选手共分成5个小组,循环赛后每组前两名进入淘汰赛。

一切准备就绪后,随着裁判长的一声号令,五个场地同时开赛。刹那间,现场气氛紧张起来,远角发球,轻灵的跃起扣杀、鱼跃式救球、快速移动的步伐令人眼花缭乱。循环赛每位选手要连续打三至四场比赛,各位选手凭借自己充沛的体力,都力争打好每一场比赛、打好每一个球,把自己最好的状态展现在释放青春活力的赛场。

循环赛结束进入更加激烈的淘汰赛时,比赛结束的选手没有一人离开,主动加入场边的啦啦队行列,为比赛的选手呐喊助威。男子淘汰赛结束,713班郑嘉彤,714班刘旭东,711班郭喜庆,709班陈通宝四位同学过五关斩六将,携手挺进四强。

球路你来我往,比赛酣畅淋漓。在争夺季军的比赛中,陈通宝同学力克郭喜庆同学,获得了第三名。在决赛中,双方水平相当,一度僵持不下。第一局郑嘉彤同学轻松拿下,但刘旭东也紧咬比分,分分不让,频频跳起杀球。第三局决胜局,比分尤为焦灼,你得一分我胜一球,比分交错上升,在赛点争夺中,刘旭东同学以相持中突然一个放网,锁定了胜局,最终以12:10赢得了最后的胜利,郑嘉彤同学获得亚军。

女队员赛场,虽然选手只有4个,但各个身怀绝技,713班陈章诺同学尤为突出,赢得了全部比赛。707朱倩同学名列第二,709张留莹和710房萌二人并列第三。

比赛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部分队员在一起交流,总结个人在比赛中的得失和比赛后的体会。通过此次比赛,在展现羽毛球技能和青春风采的同时,更增加了大家之间的友谊。(学生会体育部靳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