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为美好的明天发奋努力--计算机学院712支部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会议

  • 刘卫强
  • Created: 2017-11-29
  • 1927

支部书记曲向宇主持学习会议并作报告

重温入党誓词

李东杰老师谈学习十九大精神体会

2017年11月8日中午12:00计算机与控制学院712班在教一114教室举行了十九大报告和精神学习研讨会。712班党支部14名正式党员和2名预备党员出席了此次会议,班主任李东杰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曲向宇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项,集体观看十九大学习视频——《赶考——再塑党的形象的伟大工程》和《使命——再塑党的形象的伟大工程》,所有与会者都用心观看了视频。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赞叹党的反腐决心和这几年所取得的反腐成果,反腐已形成压倒势态,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党不忘初心,带领全国人民奔向幸福美丽的小康社会,为实现再塑党的形象的伟大工程的目标一直在不懈的努力。

进入会议第二项,曲向宇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要点。大家对于近年来所取得的成果和日后党和国家建设的发展方向都有了清晰的认识。紧接着,曲向宇介绍了党章修改和新形势下对党员的要求,并提出希望同学们能在会议结束后,认真仔细研读党章。对比党章的要求,在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争做一名合格党员。

会议第三项是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在曲向宇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庄重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掷地有声的誓言使我们仿佛又回到当初入党宣誓时心潮澎湃、热血沸腾的时刻。

会议最后,712班党员班主任李东杰老师发言谈学习十九大精神体会。李老师首先表示很高兴参加此次会议,和同学们一起学习的时光很愉快。她指出: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国家建设目标,和我们每个人,特别是身处中科院的各位同学们息息相关。“蛟龙号”的研制成功,离不开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和声学所,“墨子号”的研制,则是由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总负责。身处中科院的各位,未来可能有更多机会接触到一些国家项目。现在学好科学技术,以后就能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报效祖国。李老师接着说道,就算做不了国家科研项目,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做好自己,也已经是在为“中国梦”助力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希望我们每个人都为祖国的建设发展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此次会议至此圆满结束,每个与会者对十九大精神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十九大报告及其精神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同时也对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更应“撸起袖子加油干”,为祖国的建设,为我们共同美好的明天发奋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