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立志肩负祖国建设重任--704支部召开十九大精神学习会议

  • 刘卫强
  • Created: 2017-11-24
  • 1879

    2017年11月5日晚上八点,计算机与控制学院704党支部在教1-127教室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会议,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沈鸿主持。

会议开始沈鸿组织大家集体学习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所作的报告的部分章节,然后大家纷纷发表学习感悟和心得。支部党员刘元卿首先谈自己的学习体会:过去十几年我国的经济迈上新台阶,GDP跃居世界第二,值得我们庆贺。但是各地区的发展不是很平衡,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习总书记提出“精准扶贫”的概念就显得非常重要。而作为计控学院的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该把目光放的更远,以中国计算机事业为己任,为祖国未来的伟大建设添砖加瓦。紧接着,支部党员沈英汉发言:习总书记报告中提到的文化建设非常重要,特别是在新时代下,我们不光要树立制度自信、理论自信、道路自信,也要树立文化自信。中国有着五千年悠久灿烂的文化,我们应该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打造自身的文化软实力,提升国际影响力。

与会其他同学依次做了精彩的发言。支部书记沈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十九大修改党章,将“党是领导一切的”写入党章是非常有必要的,之前相对的党政分离,导致党的领导能力弱化,没有鲜明的旗帜去领导人民群众,也出现了许多的问题。今天,我们党重新强调这一点,而我们作为一名党员应该以身作则,坚决服从党的领导。在座的各位,在不久的将来都会成为所在领域的翘楚,希望大家能够利用自身所学,更好的为我们的祖国服务。

最后会议圆满结束,但十九大的精神才刚刚开始,“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这一代人担负着建设祖国的重任,只要我们坚定信念,齐心协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会逐渐变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