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从严治党争做优秀党员--702支部召开学习研讨交流会

  • 刘卫强
  • Created: 2017-11-24
  • 1650

支部书记瞿佩瑶主持学习会议

支部党员朱徽谈学习体会

刘书记与大家交流

支部党员合影

2017年11月9日21:50至23:00,计算机与控制学院702班支部在学园二464教室开展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十九大报告第一次学习会议。702党支部应到20人,实到19人,1人请假。会议由支部书记瞿佩瑶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刘卫强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支部书记瞿佩瑶首先对十九大概况作了基本介绍,然后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重点解读,着重介绍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部分。最后讲解了十九大的40个新提法、新举措,并号召支部成员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领会十九大精神。讲解完成后,支部成员积极踊跃地发表了自己对于十九大报告的认识和理解。预备党员代表王梦迪从学习科研角度,谈论了个人的职业规划与国家发展需要的关系,并以报告中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勉励自己。正式党员代表朱徽介绍了自己对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解,“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建设伟大工程”,而这个伟大工程就是党的建设。之后支部成员陈道进、蒋辉等多位同学依次发言,与大家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会议最后,刘卫强书记和支部成员分享了自己对于十九大报告的理解。刘书记首先强调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没有变,在过去的两个三十年中,国家完成了由“站起来”到“富起来”的历程,以及未来三十年,不忘初心,国家会接着“强起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刘书记以自己在怀柔的经历,生动地谈论了我国社会主义事业的“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最后,刘书记强调和介绍了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要求和经验,并从学习生活方面对党员同志提出了要求,寄语支部党员同志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仅仅要做合格党员,更要争做优秀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