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班宿舍小讲堂之探究傅里叶变换

  • 刘卫强
  • Created: 2017-10-24
  • 1862

 

韩鑫胤同学主讲宿舍小讲堂

同学们认真听讲

 

2017年10月15日上午,709班同学于263宿舍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宿舍小讲堂活动,共9名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每位同学都携带了纸笔用以记录。

主讲人韩鑫胤同学从傅里叶级数的由来、傅里叶级数的推导、从傅里叶级数到傅里叶变换的演变过程,以及傅里叶变换和逆傅里叶变换在消除高频噪声中的应用四个方面全面地介绍了傅里叶级数和傅里叶变换。

课上韩鑫胤同学通过详实的数学推导过程,深入浅出,使我们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新的知识,韩鑫胤同学独特的数学抽象分析的方法和思想也令我们受益良多。

利用宿舍的客厅举办宿舍小讲堂是计算机学院的特色活动,把科研、兴趣和爱好通过讲座的方式与大家分享,融入到文明宿舍建设之中。本学期大家克服宿舍改为双人间,客厅摆满衣柜的困难,按照学院的部署,小讲堂已举办多次,欢迎有兴趣的同学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