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UCAS-Boys团队荣获“2017 IEEE-优必选中国机器人设计大赛”金奖

  • 刘卫强
  • Created: 2017-10-13
  • 1877

 

          

金奖证书

201785日,“2017 IEEE-优必选中国机器人设计大赛”的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由计算机与控制学院学生为主体组成的UCAS-Boys团队荣获大赛金奖。

此次比赛是IEEE首次在中国举办的机器人设计大赛,共有100多支队伍参赛,竞争非常激烈。比赛历时5个月,经历初赛、复赛、决赛,最终共有9支参赛队伍获得了奖项,包括白金奖一名(澳门科技大学ARM团队),金奖二名(中国科学院大学UCAS-Boys团队,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Stinger团队),另有来自天津大学、厦门大学、西安交大、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等单位的六支参赛队伍获得了银奖。

UCAS-Boys团队由计算机学院沈海华副教授指导,团队成员中3位同学来自计算机与控制学院,1位同学来自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团队利用业余时间参赛并获得此项奖项,充分展现了国科大在硬件设计和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