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控宿舍小讲堂之702班日漫与日剧欣赏

  • 管理员
  • Created: 2017-05-04
  • 2132

计控宿舍小讲堂之702班日漫与日剧欣赏

“宿舍小讲堂”活动一直是国科大计算机与控制学院的特色活动之一,旨在给同学们提供更多交流机会。10月22日晚九点,主题为《日漫和日剧欣赏》的“宿舍小讲堂”活动如约在1号公寓451宿舍举行。此次活动中主讲关鹏同学围绕活动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受欢迎的日漫与日剧,共吸引了宿舍内外12名同学前来观看,同时关鹏同学通过网络直播前后吸引了共100多名观众观看。

    关鹏同学首先用他流利的日语介绍了此次小讲堂的主要内容,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然后进入活动的主要环节,在此环节中关鹏同学针对每个节目都详细介绍了剧情梗概,然后播放提前选好的精彩片段供大家欣赏,在此过程中大家积极发言,气氛活跃。关鹏同学首先介绍了一部名为《刀剑神域》的动漫,该动漫讲述了游戏玩家通过一个特殊游戏装置,进入到游戏虚拟空间中的一系列探险经历;《进击的巨人》则讲述了生活在高墙之中的人类与墙外巨人的生死斗争,该动漫反映出日本人民生活于海岛“围城”,希望突破禁锢的民族性;而后又介绍了《东京食尸鬼》、《加速世界》、《死亡笔记》、《Legal High》、《半泽直树》。活动最后关鹏同学讲解一些简单的日文基础,并且翻译了在场所有同学的日文名字。 

同学们在认真观看


 

关鹏同学在讲解

    本次活动吸引了多名同学前来观看,促进了同学间的交流,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加深了对日本文化的了解,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在一片掌声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撰稿人:薛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