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控学院714支部召开主题学习会议

  • 管理员
  • Created: 2017-05-04
  • 1568





2016年10月13日下午5:30,计算机与控制学院714班党支部在教1-121教室召开支部全体党员主题学习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卫强老师,党总支组织委员齐洪钢老师对会议进行指导。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郭双双同学主持。

本次会议包含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介绍党支部基本制度“三会一课”,即总支部委员会会议,支部委员会会议,支部全体党员会议及党课。第二部分,重温入党誓词。面对着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全体党员起立,紧握右拳,庄重地齐声宣读入党誓词。第三部分,介绍支部工作计划。重点部署了“两学一做”支部学习教育计划。第四部分,学习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视频《焦点访谈》“魂系太行·李保国”讲述了河北农业大学李保国教授的感人事迹。三十五年来,他扎根基层,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岗底村乡亲脱贫致富,做到了“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他的足迹遍布八百里太行山,他的行动是对“共产党员”的最好诠释。看完视频后,同学们都感慨万千,戴君义,周龙,徐凯同学都发表了各自的感想。

最后,刘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强调:每位党员都要时刻牢记入党誓词,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嘱咐大家要多向榜样学习,向先进人物学习,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他深情地回忆了他那个年代的榜样人物,并解释了合格党员的标准:无论工作还是学习,时时按照党章的要求做人做事。

通过此次会议,全体党员进一步明晰了做为一名“共产党员”身上所肩负的责任,李保国教授的先进事迹,激励着大家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要时刻牢记人民的需要,考虑祖国的需要。

撰稿人:王永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