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公益、奉献爱心--710和711班党支部送水活动

  • 管理员
  • Created: 2017-04-06
  • 1823

出发
攀登在陡峭的上路上

合影

 

2017326,计算机与控制学院710711党支部联合进行了主题实践活动,前往雁栖湖校区西北部的山上给护林员们送去生活用水,这是计算机与控制学院党总支组织的奉献爱心公益送水系列接力活动的第六棒。其中710党支部有10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送水16桶,711党支部有29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送水30桶。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张新路和周逸带队,他们将要翻山越岭,为山上的护林夫妇去送生活用水。

上午九点三十分,大家准时在三公寓前集合,然后一起去领取空桶并接满水,送水的目的地是处于山顶的瞭望塔。道路开始变得崎岖,路上要么是松软的铺着干枯枝丫树叶的泥土,要么是随意凸起的硬石,并且坡度越来越大。大家前进的步伐越来越吃力,之前的谈笑声也渐渐消去。此时大家才深切体会到护林员生活的不易,同时也对这份工作肃然起敬。大家互相帮助,有的男生主动接过女生的水壶,有的男生主动去搀扶女生,相互鼓励继续前行......经过一小时的路程,终于爬上了山顶,到达了瞭望塔。

来到了瞭望台,我们见到了护林员李大叔和卢大婶,他们脸上的微笑让同学们忘记了一路的疲惫,大家依次将一桶桶生活用水注入到蓄水桶中。逐渐升高的清澈水面上映出了一张张满是汗水的年轻笑容。交流中,大家了解到,护林员每年十月一日上山,次年六月一日下山,在山上瞭望周围是否有火情。随后,热情的李大叔和卢大婶带着同学们用望远镜俯览雁栖湖的美景,同学们也与大叔大婶拉起了家常。在交谈中,李大叔说的最多的还是森林防火工作和对计控学院的师生们爱心送水的感谢。此时瞭望塔在山顶明媚的春光照耀下却显得格外温暖,党的光辉像此时的阳光一样照进我们的内心。

大家都被护林员夫妇的精神所感动,他们能够守在山上,日复一日瞭望火情,在没有其他人能够交流、没有网络、没有电视的孤寂生活中,仍能坚守并热爱护林员这份工作。山路崎岖,充满危险,他们能够克服诸多困难坚守山顶,只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十分令人敬佩,值得大家学习。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感受到了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到了在那些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的人有多伟大。作为一名党支部成员,每一位同志都应以身作则,在自己的领域上奉献自己,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