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 你会用吗?-711班宿舍小讲堂开讲

  • 黄滇玲
  • Created: 2016-11-30
  • 1671

唐建全主讲宿舍小讲堂唐建全主讲宿舍小讲堂小伙伴们认真听讲小伙伴们认真听讲

铛!铛!铛!711班第一期宿舍小讲堂在公寓1-571于10月21号19点如期举行。本期的主讲人唐建权——我们的小唐老师为我们讲了如何使用快捷使用Excel及其技巧。Excel我们真的会用吗?在没有听过小唐老师的讲堂,我一直以为Excel只能输入数据,建个表,自动生成个数据图,竟不懂其中的快捷使用技巧及强大的功能。来,让我们来看看小唐老师为我们讲了什么精彩的内容?

小唐老师从电脑操作快捷建、Excel操作快捷键、常用函数这三个方面展开为我们介绍怎样快捷有效地使用Excel。
你知道怎么使用快捷键进行界面切换、输入等吗?知道Windows+Tab、Alt+Tab是干什么用的吗?来,让小唐老师告诉你:ALT+TAB就是一般切换,WINDOWS+TAB就是3D效果切换......
你知道怎么在工作表内移动和滚动的快捷键、在选定区域内移动、选定具有特定特征的单元格、扩展选定区域、输入并计算公式、设置数据的格式、使用数据表单、筛选区域等等吗?这些都是小唐老师在Excel操作快捷键中所讲的内容。想学吗?可以来请教小唐老师哦!
你知道Excel表格里是可以写函数的吗?你知道if、count、sum、countif、sumif、countifs等函数怎么用吗?你知道什么是绝对引用,什么是相对引用吗?这是都是小唐老师教我们的哦!
在这个讲堂里,你会对Excel的使用有新的理解,正如讲堂的主讲人唐建权所说:有时候简单的处理数据,excel是最好的选择,比如,分割字符。有那些神器的技巧,可以让我们的效率倍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