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挥洒青春--计算机与控制学院班级篮球赛成功举办

  • 李涵
  • Created: 2016-11-29
  • 1711

713班代表队713班代表队709班代表队709班代表队703V715开场争球703V715开场争球奔跑中的运动健儿奔跑中的运动健儿激烈的抢篮板激烈的抢篮板盖帽盖帽714班李永政714班李永政

投篮投篮

703班神投手703班神投手女生投篮25分--幸福在绽放女生投篮25分--幸福在绽放拉拉队风采拉拉队风采青春活力的拉拉队青春活力的拉拉队裁判员裁判员集体合影集体合影












金秋时节,中国科学院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学院迎来了2016级新生。为了使新同学更好的适应新的环境、融入新的生活,增进同学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培养同学们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以及团结协作的能力,计算机与控制学院学生会在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大力支持下,由体育部以“激情碰撞 等你来战”为主题,策划并举办了新生班级篮球赛。以篮球赛为平台,同学们尽情展现自我、洋溢激情、顽强奋斗、勇于拼搏,各班级之间通过竞赛建立了沟通的桥梁,很好的诠释了“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体育精神,为促进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建设添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2016920日,随着开幕式暨抽签仪式的开始,中国科学院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学院“激情碰撞 等你来战”篮球赛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篮球赛的赛制以国际篮联最新规定为参照,采用抽签的方式进行分组,参赛队伍共15支,分为AB两个半区,共进行小组赛、复赛、半决赛、三四名争夺赛、冠军争霸赛及全明星表演赛等六项共计16场比赛。每支队伍包括至少5名男队员、3名女队员。小组赛采用单场淘汰赛的形式,复赛之后产生4强队伍,半决赛过后,晋级球队参加决赛产生冠军和亚军,未晋级的两支球队争夺季军。比赛结束之后由AB两组中的实力队员对阵CD两组实力队员,进行全明星表演赛。

中场休息时间参赛双方队伍各派3名女队员和1名男队员,女队员拥有2分钟时间进行罚篮,男队员有5次投三分球的机会,每中一球,为所在队伍加一分。女同学参与到篮球比赛当中,既能增强比赛的趣味性,又能提高班级的凝聚力,可谓一举两得。

回顾这一个月的比赛,精彩瞬间众多,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场绝伦的精神盛宴!

赛场上,队员们全力以赴,球技精湛、热情饱满,为班级荣誉而战!他们敏捷的反跑,灵活的运球、快捷的过人、写意的传球、柔和的手感、精准的投篮、优美的弧线、机智的战术调整、精彩的团队配合……迎来了经久不息的掌声。他们的激情、他们的斗志,也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奔跑中相互碰撞的对手伸出搀扶的手、道出关切的问候,更是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诠释得淋漓尽致!

714班的5号队员李永政不喜对抗,而善于利用优秀的运球技术和假动作对抗对方球员,运球过程中球和人完美的结合为一体,打球动作舒展漂亮,他的双手灌篮更是帅气十足!尽管714班无缘复赛,但李永政同学凭借他的高超球技无疑成为了学院的明星球员!703班对阵713班的半决赛也尤为让人难忘。两支球队经过长时间的训练与实战演练,都具备了相当优秀的团队能力,严密的防守与灵活的进攻,让双方的比分一直咬得很紧。值得关注的是,713班的队长张杰同学拥有超高水平的篮球技能,在对方严密的防守下进行漂亮的突破,整支队伍在他的带领下,不断的调整战术,终于赢得了比赛的胜利,拿下了决赛的入场券!在小组赛中,711班的赵志成同学中场罚篮五投五中,无与伦比的投篮技术也赢得了在场所有球员与观众的由衷喝彩!

积极投身训练和比赛的女队员们更是英姿飒爽,个个化身投篮高手。尤其是712班的女队员雷雪林同学,带领本队女队员在复赛和决赛的中场罚篮环节中均取得了25分的超高分数,有力的拉大了双方分差,成为比赛场上的一大亮点,让人印象深刻,为团队争得了荣誉!

拉拉队则是此次篮球赛的又一大亮点。由院学生会文艺部召集并组织的拉拉队,自108日起,经过每天的刻苦排练,最终在篮球赛总决赛和明星表演赛上为大家带来了一次次视觉冲击,让人大饱眼福。伴着轻快的歌曲,姑娘们跳起充满青春活力的舞步,这美妙劲爆的啦啦操舞蹈甚至吸引了球场上众多其他学院的同学驻足观看,并赢得了阵阵掌声与欢呼!

比赛过程中,由体育部成员组成的仲裁委员会,各班有裁判经验、服务热情的同学所组成的包括裁判员、记分员等在内的志愿者队伍始终严谨认真、恪尽职守,他们的辛苦付出确保了比赛的公平性和公正性。同时,各班同学在观看球赛时,服从裁判、秩序井然,也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证。

班级篮球赛从920日开幕赛至1016日,历经15场次的激烈比赛,最后712班代表队以44胜不败的战绩摘取桂冠,713班代表队以43成绩胜荣获亚军,703班代表队43胜获得季军。

1022日,随着全明星表演赛的结束,计算机与控制学院“激情碰撞等你来战”篮球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比赛虽然结束了,但“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精神却已经深入人心,这将激励我们团结奋进,不断拼搏!

最后,向所有球队成员、志愿者、工作人员以及支持此次活动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致敬,祝愿计算机与控制学院的各项活动越办越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