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控制学院公益送水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办

  • Created: 2015-11-03
  • 3334

计算机与控制学院公益送水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办

马清山

大家一起收集红果

现场布置公益送水活动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硕果累累。10月23日中午,计算机与控制学院2015级17个班级党支部54名同学,在学院党总支部书记刘卫强老师和主管学生工作的孙燕新老师的带领下,秉承学院历年优良传统,举起往届爱心公议接力棒,前往S区一号岗现场了解学校周边的防火情况,此次支部活动也正式拉开了长达半年多的送水公益接力活动的序幕。此次支部活动还请到了学校森林防火办公室副主任张京生和管理员惠伯宁。

    为了国科大雁栖湖校区附近山林防火工作的顺利开展,为了培养同学们尤其是党员同学的爱心和责任感,刘书记和孙老师特意将支部活动地点定于一号岗现场。大家到达现场后,刘书记将本学年的公益送水活动计划安排详细告诉各支部成员,并为大家一一为讲解学校周围的森林覆盖情况和防火任务。刘书记的讲解让支部成员清晰地认识到公益送水的意义,以及防火任务的重担。随后孙老师着重强调了送水时的注意事项,包括安全的上山路线,上山禁止携带的物品等等。这不仅规范了同学们的行为举止,更使得送水这项活动更加充满了意义。接着学校森林防火办公室张京生副主任讲话,希望同学们在送水的时候能多关心山上守林的工作人员,向他们学习艰苦奉献的精神,同时注意保护山上的野生动物。最后在刘书记和孙老师的提议下,大家齐动手帮助护林人员收集了道路两旁的山楂。

    教育不仅言传,还需身教。通过此次支部活动,刘书记和孙老师让支部成员之间有了更进一步的交流,更加热爱自己的学校,增长了防火护林的意识,培养了爱心,增强了自己的责任感。相信送水公益活动会影响更多的同学,让他们阳光积极向上。

    自2003年9月雁栖湖新校区启用后,为解决森林防火瞭望塔值守人员生活用水困难,在森林防火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下,计算机学院党总支号召所属各党支部积极开展“一片爱心献社会,我为学校做贡献”系列公益送水接力活动。各学生支部热情高涨,积极组织参与,利用周末时间,组织班级成员轮流接力前往瞭望塔送水。

    本学年公益送水、奉献爱心系列接力活动从森林防火期的第一天(11月1日)起,一直延续到2016年6月15日防火期结束。

    两年来,共有49个支部、1480人次参与此项奉献爱心公益活动。他们克服种种困难,历经春夏秋冬,45次登上陡峭的山顶,为坚守岗位的员工送水1489桶。他们带来了诚挚的集体问候和关爱,同学们热情地称呼值守员工“大叔、大婶”,拉家常,谈岗位值守,实地学习和普及森林防火知识及瞭望预警。

    在此项活动中,同学们奉献了爱心,服务了社会,自身价值得到充分的体现;同时亲近了大自然,锻炼了身体,增强了集体主义观念和团结协作意识;学会了在艰苦环境下执着的坚守以及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