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公益送温暖,送水接力勤奉献 --计算机学院党总支系列爱心公益活动之八

  • Created: 2013-12-19
  • 1495
12月14日下午,计算机学院706班党支部带领班级30余名同学参加了为山上护林员送水的活动。大家兴致勃勃,热情高涨,因能为护林工作尽一份力、能为山上值守人员送一份温暖而感到欣慰。
    这天,天气晴朗,虽然冬季的寒风凛冽刺骨,大家毫不在意。下午两点集合完毕后,人手一桶清水,列队向山顶进发。上山的路并不平坦,大家相扶相携,三五成群,或谈论课程学习,或谈论生活趣事,或谈论时事新闻,增进了同学间的了解与感情。当路途越发陡峭的时候,体力好的同学主动帮助体力差的同学提水,懂得体育应急救护知识的同学主动为抽筋的同学按摩肌肉,充分体现了班级的互助精神与凝聚力。
    当到达山顶,将水注入水缸的时刻,大家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山上的大叔大婶热情地招待大家,为大家提供温热的饮用水,关切地询问大家冷不冷、累不累。大家参观了简易却十分温馨的山上小屋,一览群山壮美的景观,合影留念,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下山的路更为惊险,大家相互提醒注意安全,一步步走下山路。途中,大家参观了火箭发射基地,加深了对国家、对国科大的自豪感。
    通过本次送水活动,大家不仅为护林工作者提供了帮助,还锻炼了身体,增进了同学情谊,增进了对学校的归属感、自豪感,是一次十分有意义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