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森林卫士,心怀感恩之心 ---计算机学院党支部公益活动系列之四

  • Created: 2013-11-26
  • 1489
   为了关爱守山护林的夫妻,感受他们多年如一日默默无闻奉献的艰辛与伟大。11月16日下午,计算机702、712班党支部带领班级同学联合开展往森林防火瞭望塔送生活用水公益活动。此项活动是计算机学院党总支策划并组织的接力公益活动的组成部分,每周六下午,由计算机学院17个学生支部轮流带领班级同学前往瞭望塔送水。
    下午一点,同学们从计算机学院学园二456办公室领取水桶,徒步走到S区山脚下森林防火2号岗前接取生活用水。虽然每桶水只有八斤重,但山路异常崎岖陡峭,同学们攀登的非常艰辛,大家相互鼓励,相互帮助。在上山的过程中,702班崔国歆同学由于不小心摔倒将瓶子摔破,导致漏水,他不顾疼痛,用手紧紧护住瓶子破口处让其尽量少的漏,因为他知道这是给守护山林卫士的珍贵的水。
    临近到达瞭望塔时,同学们受到了大伯大婶的热情迎接。同学们参观了他们的住处,感受他们在山上缺少生活用水的艰难,同时也与他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听着大伯对岗位工作内容的介绍,同学们深深地体会到他们对于这份光荣而又艰辛工作的热爱,大伯大婶克服重重困难,对工作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深深地感动着每位同学。没有哪个职业或岗位更高尚,在平凡的岗位上埋头苦干、兢兢业业、默默奉献就是最高尚的。
    此次活动为守护山林、防止火灾发生的大伯大婶送去30桶生活用水,解决了一时用水的短缺。大家收获最大的是从他们身上感悟到的不论刮风下雨、多年如一日执着坚守的精神,这正是我们需要学习和发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