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党性党纪意识,加强党员行为自律 ----715班党支部组织主题学习讨论会议

  • Created: 2013-11-03
  • 1448
  2013年10月23日,计算机学院715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党性与党纪”主题学习讨论会议,党支部书记马宇翔主持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马宇翔带领全体支部党员一起学习了党性和党纪的含义。所谓党性,就是一个政党本质的规定性,即固有的本性。无产阶级政党的党性是由无产阶级的阶级性决定的,是无产阶级特征和阶级性的升华,是阶级觉悟、阶级意识的集中表现。所谓党纪,就是共产党人在社会生活中自我约束的一种行为规范。然后列举了当今一些党员党性不高,违反党纪的事件,大家从这些事件中也深刻的反思自己的思想和行为,从他人的教训中分析产生问题的根源。在自由讨论时间,大家提出了很多当下社会普遍存在的问题,比如一些人盲目跟风,没有主见;又如社会发展中产生的发展不均衡、不协调的问题等等。大家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主张对待任何事情要理性冷静的思考,有自己的见解。面对社会发展产生的问题,不要一味的抱怨,要明白这些不完善和缺陷正是社会走向发展和成熟的必经之路。作为新一代党员,我们要冷静思考,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支部学习活动使每位党员对党性和党纪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同时通过积极热烈的讨论,也使每位党员培养了客观分析问题,查找问题解决办法的思维习惯。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在日常工作学习中,要以党性党纪严格约束自己的行为,在行为规范和言行自律方面起表率作用,带动班级所有成员共同构建和谐奋进、积极向上的班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