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举办“五月的鲜花”文艺汇演

  • Created: 2013-05-28
  • 1450
707班高晓伟
 5月24晚7点,中国科学院大学“五月的鲜花”文艺汇演在玉泉路礼堂隆重举行。本次汇演有国科大团委主办、国科大学生会承办,旨在弘扬五四精神、展现国科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参加本次文艺汇演的有来自国科大各学院的领导和教师代表、中科院党校培训班、中科院离退休的老干部职工及来自国科大各大学院的近千名师生。
 晚7点,晚会在老干部合唱团热情洋溢的合唱中拉开了序幕。一首《我和我的祖国》深情婉转、满怀激情,老干部们对祖国深切的情感迅速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中国科学院党校培训班的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大海啊故乡》同样深情满满,情真意切,定下了整场晚会的基调。来自中科大的李静老师为大家献上了女声独唱《珠穆朗玛》,她高亢嘹亮的嗓音震撼了全场,大家在聆听过程中不时的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紧接着,国科大各学院相继奉上进行准备的精彩节目,生命科学学院的歌曲《把一切献给党》、人文学院的朗诵《青春中国》、管理学院的合唱《我爱你中国》、资源与环境学院的舞蹈朗诵《梦的篇章》、数学科学学院的情景朗诵剧《青春中国》等剧目慷慨激昂,让人热血沸腾,表现出广大国科大学子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对祖国繁荣富强的美好祝愿,更彰显了广大国科大学子誓为民族正兴、国家昌盛而勤勉治学、勇于担当的决心;物理学院的民族舞蹈《紫竹调》灵动而又文雅,悠扬的古筝弹奏、苍劲有力的书法、柔美的扇子舞,中国传统文化相互交融,精彩纷呈;计算机与控制学院的舞台剧《科苑的那些梦想》、地球科学学院的情景舞剧《梦想早班车》等剧目演绎了青年学子的青春记忆,呼吁同学们要珍惜青春、勇敢的面向未来。最终,精彩的文艺汇演在地科院的哑剧《自习室的那些事儿》中完美谢幕。
 本次文艺的成功举行,展示了国科大学子的青春风采和爱国热情,彰显了国科大积极和谐的校园文化。在创先争优的进程中,我们将承载着这些收获去争取更大的成绩,努力开创国科大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