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2022年秋季入学博士研究生报名和考试公告

  • 管理员
  • Created: 2021-11-18
  • 12309

计算机学院2022年秋季入学博士研究生报名和考试公告

一、   报名时间、方式及报名手续

1.网上报名时间:

秋季入学博士网报时间:2021年12月12日-2022年1月12日

本次网报包括硕博连读转博考核报名生源范围为第四学期本校在学硕士生,即2020年秋季入学硕士生)和普通招考两种招生方式。逾期不再受理补报。

2.网上报名方式:

请考生登陆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admission.ucas.ac.cn),点击“博士报名”,根据自己的情况分别选择“普通招考”、“硕转博”两种类别之一进入相应的报名系统中,进行考生注册。其中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在“普通招考”类别中报名,进入系统后在考试方式栏中选择“少数民族骨干计划”。

3.网上报名成功后,报考“普通招考”类别的考生应在2022年1月15日前通过顺丰邮寄材料:

邮寄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楼224

          吴老师,010-69671783 

邮寄报考材料,以邮戳时间为准。

请按照以下顺序提交材料:

(1)网上报名系统生成的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考登记表签字版;

(2)2名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专家推荐书(推荐书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博士招生”栏目的“资料下载”区下载,由推荐专家填写后寄至报考的培养单位招生部门,也可密封后由考生转交);

(3)硕士课程成绩单原件和硕士学位证书复印件(应届毕业生提供学生证复印件);

(4)有效居民身份证复印件;

(5)获得境外学历人员须提交境外教育机构颁发的学历证书复印件和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进行硕士学位认证报告复印件(应届毕业生提供在学证明,写明预计获硕士学位时间,并在报到前查验学历证书和认证报告的原件和补交复印件);

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除了提交上述材料外,还须提交由原籍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民教处(高教处)审核盖章的《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博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空表可从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博士招生”栏目的“资料下载”区下载)。

以同等学力身份报考的人员除了提交上述材料外,还应按本简章第二条第(二)款的规定以及报考培养单位的要求提交其它有关材料。

硕博连读转博的考生应在规定的期限内向所在培养单位招生部门提交网上报名系统生成的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考登记表打印件,以及所在培养单位要求提交的其它材料。

4.学院对考生的报名材料进行审查后,向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核发准考证。核发准考证有现场领取、考生自行网上打印等方式。准考证是考生参加初试和复试的重要凭证,请考生一定要妥善保管直至录取结束。

在复试阶段还将对报考资格进行复查,凡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将不予录取,相关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5.请考生认真阅读网上报名公告,网上报名时应务必认真准确填写并仔细核对本人的姓名、性别、民族、身份证号和报考类别(定向或非定向)等重要信息。

二、普通招考考试科目及考试方式

1.考试分初试、复试两个阶段。

2.初试的笔试科目为:政治理论课(已获得硕士学位的人员和应届硕士毕业生可以免试)、外国语(语种以各培养单位公布的专业目录为准,听力测试在复试中进行)和不少于两门的业务课,每门科目的考试时间为3小时,满分为100分。政治理论课、外国语由中国科学院大学统一命题,业务课由各培养单位自行命题或联合命题。

3.初试时间

秋季入学招生考试: 外国语:     2022年4月09日上午8:30-11:30;

专业课(一):2022年4月09日下午2:00-5:00;

专业课(二): 2022年4月10日上午8:30-11:30;

政治理论课: 2022年4月10日下午2:00-5:00。

具体以准考证为准。

4.复试时间及地点:

时间及地点:待初试成绩和分数线公布后另行通知。

5.普通招考的同等学力考生除了必须参加政治理论课笔试外(在初试时进行),还必须加试所报考专业的两门硕士主干课程。加试科目不得与初试科目相同,加试方式为闭卷笔试,每门加试科目考试时间为3小时,满分为100分。加试的科目名称和测试范围以及具体时间、地点等,根据报考情况事先通知相关考生。

三、其他

1.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不收取报名费及复试费

2.提交的材料概不退还。